当前位置:

后勤处(集团)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年08月25日 15:4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地开展2015年工作,推动后勤服务不断发展,实现学校“十二五”计划的良好开局,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后勤处2015年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三服务两育人”为宗旨,以学校满意、师生员工满意、后勤职工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工作)和重点工作(三项评估)结合后勤保障特点,确保学校稳定和优化后勤保障为重心,坚持“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加强管理,增收节支。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学校后勤服务的各项工作。

工作要点

1、组织后勤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后勤服务管理,加强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2、继续抓好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进一步加强涉及食品卫生安全的各个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加强食品进货渠道管理,实行定点采购,坚持索证制度,严格加工程序和保管程序的管理和监督,减少浪费,提高饭菜质量,采取措施,稳定饭菜价格,杜绝一切食品卫生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稳定发展。2015年力争有一个食堂通过B级标准验收;

4、做好“爱心食府”回收后正常运行工作准备,制定切实可行管理方案,力争新学期顺利运行;

5、继续开展“增收节支,勤俭办学,创建节约型校园”工作。摸清我校管网、电网分布情况,对节水、节电状况进行再评估。应用节水、节电新技术,改造现有水电设施。预计今年改造项目资金安排 50 万元左右,形成相关报告提供给学校作决策依据。进一步落实“贵州师范学院水电管理办法”,做好水电消耗指标落实到用户的试点工作;

5、制定学校内部物资采购办法和物资采购的招标管理办法;对学校门面的管理和租金的收缴,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使之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6、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制定学校《物业管理办法》;

7、抓好传染病防控和卫生防疫工作,校爱委会和校医院要全力做好流行性疾病和传染病的防治和宣传工作,力争校医院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继续做好新生体检、接种疫苗工作和教职员工医疗保障及离休、高知、妇女、新进人员等的体检协调、安排工作;

8、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于高温、高压、高空、驾驶等岗位严格要求人员按操作规程操作,实行岗前培训,并且持证上岗,落实安全责任制,实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抓好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落实整改三个主要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制定相关管理办法;

9、继续做好“建设生态化校园和绿色大学”的校园绿化工作,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努力完成《今冬明春绿化方案》的所有项目;

10、继续落实《向教职工借资修建三期学生公寓方案》中的有关工作项目,保护借资人利益;

11、进一步加强后勤研究,扩大对外宣传。做好有关后勤改革的专题研究工作;加强后勤工作宣传力度,办好后勤信息网,力争创办《贵州师范学院后勤通讯》专刊,广泛宣传后勤,树立后勤形象,加强后勤文化建设,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

12、健全和完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警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和处理各种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从宣传教育、制度落实、组织落实、物资落实等各方面把工作做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三、工作方法

继续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不甘落后奋勇争先,锲而不舍百折不挠,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学校精神,在人员缺乏的情况下,全力推进后勤保障服务各项工作。

膳食科:1、继续强化岗位技术练兵,提高烹饪技术,不断开发新品种,评选出“创新菜肴”;加强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在缺乏膳食专业人员的情况下,邀请辖区内的食品执法机关同志对食堂员工进行上岗培训;邀请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督监察机关对食堂实行不定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利用校园网、广播、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与传染病方控知识等确保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学校稳定。

2、积极与周边蔬菜、蛋禽基地联系,与教育部、农业部、商务部为高校搭建的“农校对接服务网”对接,为食堂提供大宗食品及农副产品的价格信息;聘请节水、节电专家指导食堂进行开源节流,降低成本,减少中间环节等努力稳定学生伙食的饭菜价格,保障学校稳定。

3、开展“创建文明和谐就餐环境”活动,充分发挥“伙管委”的监督、宣传作用,搭建饮食互动平台。不定期向师生发放就餐满意度调查表,促进食堂内部建设。

交通科:1、继续坚持组织驾驶人员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做到交通安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2、鼓励驾驶人员向更高一级技术等级晋升,有利于队伍建设。

3、登记行车公里数和油耗情况,推广节能经验,做到心中有数,顾全大局、保障学校安全用车。

行政科:1、建立门面管理、水电管理的台账管理制度,对学校资金预算提供有力依据。

2、制定校内物资采购办法和物资采购的招标管理办法,使此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

3、制定校内物业管理办法,对物业管理进行量化监督和测评,实现校园的净化、美化、绿化。

医保科:1、继续熟练使用医保信息平台,将大学生医保、在职人员医保、离退休人员医保等政策、法规通过后勤处网页告知大家。

2、制定大学生医保报销管理办法,使此项工作规范化、信息化。

3、设计新生体检流程,让新生进校体检更快、更好完成,做到服务便捷。

绿化科:1、认真总结作为省级绿化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得者的经验,利用信息传媒大力宣传我校节俭绿化的成功经验。

2、在专业人员和资金都极度缺乏的情况下,拼精神、比实干,把汗水洒在校园的每块绿叶上。

3、制定绿化管理办法,对校区的绿化建设、维护制定更细致量化标准,切实营造绿色大学的美丽氛围。

四、工作安排

后勤处(集团)根据学校安排,要求各科室就本科室2015年的工作计划,制定完成工作任务分解表,逐项落实,每月检查一次落实情况,对不能按时落实的项目进行分析、研究,年终进行目标考核,力争每项工作完成良好,确保达到三满意的后勤服务目标。

上一条:后勤处2016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2012年工作计划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