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处2016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14:1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地开展2016年工作,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发展,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良好开局,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后勤处2016年将继续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三服务两育人”为宗旨,以学校的教学工作为中心和稳定、优化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二、工作安排

(一)巩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继续巩固评估中取得的成果,保持常态化的工作精神,组织后勤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后勤服务管理,加强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二)继续做好水电及维修工作。行政科继续摸清我校管网、电网分布情况,努力提高水电科学管理水平,改造现有水电设施,加强水电保障,同时配合基建处完成图书信息楼及体育馆水电设施安装及校内供电增容工作,对学校教学区和生活区定时进行巡查及维修,确保教学工作及学生生活不受影响,现预计2016年校内维修、改造项目资金在 200万元左右;继续做好河滨校区公产处置工作,继续加强门面、食堂、浴室的水电、消防等安全工作,完善学校水电维修物资保管制度,加强物资监管工作;对校内屋顶、卫生间、伸缩缝等易漏水地方的治漏工作进行摸索,争取早日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三)继续抓好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膳食科进一步加强涉及食品卫生安全的各个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加强食品进货渠道管理,坚持索证制度,严格加工程序和保管程序的管理和监督,包括消毒系统、窗口形象等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并做好记录,做到有纸质材料作支撑;加强食堂员工培训,包括员工素质、服务态度、及员工形象等方面,加强食堂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查缺补漏,完善食堂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把握好食品安全卫生关,杜绝一切食品卫生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稳定发展;适当引进品牌餐饮公司,刺激后勤餐饮业的发展,促进学校餐饮方面基础设施改进,减少投入,提升服务,以此促进学校餐饮业走向节能、降耗、环保、安全之路。

(四)继续抓好教职工及学生医疗保障工作。医保科按时缴纳师生医保费、兑现报销的医疗费用,及时为新生、新进人员参保,按照卫生厅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师生体检工作,与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沟通协调,寻求师生医保办理及报销的有效快捷的办法,做好师生医疗保险工作,加强对乌当区医院在校门诊部的监管力度,定期向师生宣传传染病、季节性疾病,普及相关知识,继续抓好传染病防控和卫生防疫工作,校爱委会和校医院要全力做好流行性疾病和传染病的防治和宣传工作,继续做好新生体检、接种疫苗工作和教职员工医疗保障及离休、高知、妇女、新进人员等的体检协调、安排工作。

(五)进一步完善绿化工程及加强卫生管理工作。绿化科继续完成校园环境绿化工程施工,协助基建处做好图书信息楼和体育馆真空部分工程的招标,对校园图书信息楼、体育馆、工棚等外环境进行整治,完成校园规划设计的余下部分设计方案,做好图书信息楼和体育馆的管理移交工作及日常保洁,完成图书信息楼和体育馆的公共区域垃圾桶、垃圾箱、纸篓等的配备,与乌当区环卫站签订2016年垃圾处置合同,加强监督管理好校园绿化卫生的日常养护和保洁工作,购买2016年绿化卫生所需农药、肥料、工具等物资,对文化长廊、大草坪等景观工程进行整改,提升景观层次,以此积极响应、贯彻校党委陈书记提出的“美丽校园”主题中绿化、净化校园工程的落实。

(六)抓好交通车辆安全运行管理。交通科认真组织驾驶员进行政治思想教育,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做到交通安全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鼓励驾驶人员向更高一级技术等级晋升,有利于队伍建设,继续坚持登记行车公里数和油耗监控制度,推广节能经验,做到心中有数,顾全大局、保障学校安全用车,认真做好车辆的安全保养工作,做好交通车的合理安排,为学校老师做好服务工作,做好2016年交通车的经费预算工作,合理计划用好2016年经费的分配,积极探索车改后交通车运行保障模式。

(六)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继续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于高温、高压、高空、驾驶等岗位严格要求人员按操作规程操作,实行岗前培训,并且持证上岗,落实安全责任制,实行岗位责任追究制度,抓好安全教育、安全检查、落实整改三个主要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制定相关管理办法,继续健全和完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预警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和处理各种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从宣传教育、制度落实、组织落实、物资落实等各方面把工作做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七)强化对物管公司的监督管理。坚持每月进行量化考核,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质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三、工作要求

后勤处各科室根据后勤2016年的工作计划、十三五规划工作要点和结合本科室的具体日常工作,制定本科室2016年工作总体方案及本部门的人员岗位职责分解表,且向处长负责,实行科长责任制,逐级落实监督管理,力争2016年的每项工作圆满完成。

 

                                         

 

 

 

 

 

 

 后勤处

2015129


下一条:后勤处(集团)2015年工作计划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