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食堂服务质量监管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校纪委开展食堂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0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来源:校纪委、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督促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9月28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我校监察专员韩兵兵带队开展食堂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在后勤处会议室,韩兵兵仔细听取了后勤处处长赵刚关于食堂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学校食堂环境和餐饮质量改善,师生满意度提高等给予了肯定。针对食堂监管廉政风险以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了3点要求,一是作为监管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健康,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监督管理丝毫不能马虎,要严格落实准入制度,注重教育引导,在水、电、气的使用管理、餐具洗消、原材料采购加工、食品留样等环节,强化监管力度,提升食堂监管服务水平。二是要结合自身食堂管理模式的实际,修订完善食堂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原则抓安全生产管理,以规范业务流程监管,抓服务质量提升。三是严格把控食堂管理廉政风险,认真排查突出问题,梳理管理制度的漏洞和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并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清单,严防严控食堂招标程序、大宗物资采购等廉政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韩兵兵强调,在加强餐饮质量和服务监管的同时,对食堂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能松懈,特别临近国庆假期,要有专人管理,掌握人员流向情况,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假期。

韩兵兵还实地查看了爱心食府改造建设情况。他指出,食堂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在确保学生食堂面积满足学生用餐需求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主动回应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更高期盼,为师生营造安心舒适的生活就餐环境。

文/王莹    图/曾正波    审核/舒红琴

对食堂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实地查看爱心食府改造建设情况

听取开展工作情况

 

上一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处召开第七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下一条:落实安全防线 践行生命至上——后勤处积极开展食堂液化气设施设备安全大排查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