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调查研究,倾听师生心声——后勤处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08:5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3月21日,后勤处党支部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倾听师生心声”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处全体党员参加,后勤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赵刚主持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调查研究(2021)》,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观看了微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聆听了《“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微党课。

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讲过,“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研究,同样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一项本领、一项能力,正确把握这项本领与能力,是开展工作的方法之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后勤党员干部,要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工作中,要深入教室、宿舍、浴室、食堂等师生工作和学习的地方去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措施,提升服务。二是工作作风是考察一个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窗口,工作中,要摸实情、办实事,进一步优化淋浴房管理、食堂改造,做好水电管理、维修维护等,扎扎实实为师生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三是细。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做到认真听取别人意见建议,面对问题深入分析,掌握全面情况,多做价值判断,广泛思考,也能赢得师生的点赞。四是准要全面深入细致了解情况,分析矛盾,发现问题,准确把握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精准服务。五是效。在工作中,提出问题的方法要切实可行,制定的政策措施要具有操作性,做到出实招,见实效。

李强总理说过,“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也是一种能力、一种态度、一种作风,工作中,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要学会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实际困难的制胜法宝,推进后勤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曹 刚    图/张舒玉    审  核/赵 刚


观看微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思想,见行动——后勤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员大会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思想,见行动——后勤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员大会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