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处“十二五”工作总结

   时间:2016年04月05日 14:2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后勤处“十二五”工作总结

 

一、“十二五”工作总结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2011-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是我校后勤工作继往开来,发展建设的新阶段。过去五年,是紧紧围绕教学中心的后勤服务保障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是圆满完成校园环境基础建设的五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本着“以师生为本、建设平安、质量、速度、效益后勤”的发展理念,狠抓制度建设,强化执行过程廉洁规范,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学校“十二五”后勤保障任务。

(一)发展成果。五年来,后勤处管办结合,引进社会力量进校,逐渐形成了后勤保障服务体系。为学校教学、科研等提供了有力后勤服务保障。一是实现了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两个“零事故”;完成国际国内大中型会议接待等300次,其他教学科研接待等350余次;完成学生食堂政府临时伙食补贴共计457万余元,学生食堂平稳运行;二是保障教师医保(体检、咨询、报销、办卡)、学生医保(入学体检、办卡、报销、咨询)、房改(教师增量补贴和公积金)等三个 “无遗漏”,共计办理教师医保卡1250余张、学生社保卡12693张;房改手续等600余人次,办理师生医保报销金额139万余元;三是确保学校公共卫生区域保洁、物业管理、绿化维护、校门诊部监控四个方面“无死角”;四是完成了学校节能环保(创建绿色大学)、疾病防控、交通安全、光盘行动、公共卫生安全五个“宣传到位”。高效完成学校后勤保障任务。

(二) 打造绿色校园,提供优质育人环境

荣获贵州省教育厅、省环保厅授予的贵州省第一所绿色大学并以优异成绩通过复评和第一所高校“环境教育基地”称号,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唯一绿化先进集体及个人,荣获校级“五好基层党组织”、“三星级网站”等荣誉称号。不断优化校园环境的同时,在“绿色校园建设”、“绿色教育”、“节约型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1.完成逸夫楼周边环境建设。增加文化长廊42米,重塑孔子像、完成鉴湖绿化改造。

2.完成三期学生公寓床具采购安装和环境绿化美化工作。

3.完成《贵州师范学院校园景观设计》意见征集反馈和招标工作。为建设优质人文校园整体规划提供第一手支撑材料。

4.完成图书信息楼部分外环境建设工程及绿化、美化、净化工作,有力保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顺利推进。

5.完成20131月至今代管爱心食府食堂工作。代管以来,各项工作受到师生好评取得明显成效。

(三)积极加强党建工作和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廉洁自律要求。

1.积极加强党建工作,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的规定学习及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提出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2.后勤党支部发展新党员4名,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力量。

3.完成涉及后勤工作的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内部管理制度等共计98项规章制度编印为《贵州师范学院后勤服务规章制度汇编》一册。

3.完成制定后勤工作防范风险流程,从制度上保障廉洁自律。

4.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关办学条件数据资料上报和各项后勤保障任务。

(四)存在不足及整改措施

1.学校后勤保障在建设发展上因体制受限,存在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问题。

2.后勤信息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以上不足,后勤处将不断呼吁学校尽快制定后勤保障发展的体制政策,加强后勤保障专业人才引进,逐步实现后勤自身造血功能,完善保障机制。

 

 

 

 

                           20151230


下一条:后勤处2015年工作总结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