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度疫情期间春季 学期开学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就餐工作方案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7:1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一、指导思想

为了保障我校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就餐工作顺利开展,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学校相关部门、学院采取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群防群控、做好后勤就餐保障工作,全校动员,切实做好非毕业班学生返校的就餐引导和保障工作,特制定本方按如下:   

二、重点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就餐管控工作小组和后勤供餐保障小组:校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负责协调学生就餐防控工作,各部门、学院负责协调学生就餐管控工作小组、后勤处做好食堂供餐保障、从业人员防控工作,后勤供餐保障小组办公室设在后勤处:

办公室主任:赵毅   副主任:杜映雪 

  办公室成员:周正梅 周民志 廖健和  赵雄伟  蔡显平    

备注:廖健和  感恩一食堂负责人(贵州黔湘和飞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法人)

      赵雄伟  感恩食府二食堂负责人(黔南州美佳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法人)

蔡显平  爱心食府食堂经理(四川营山泰和教育服后勤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公司  食堂经理)

(二)根据岗位和职责范畴,结合防控执行到位需要,学生就餐管控小组办公室设在学工部:

办公室主任:学工部主要负责人 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  

副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各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

办公室成员:所有班主任、辅导员(调任带班级就餐的老师)

     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每一项工作务必抓死抓实抓细。

、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就餐方式 

就餐要求:实行分时段、错峰、单向就餐,提倡错时取餐和就餐,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脱口罩,避免扎堆就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学工部、团委、各学院提前做好此方面的宣传提示工作。

(一)食堂和学院形成对口服务:为了保障学生们集体、分散就餐,三个食堂同时开放,进门设置洗手池洗手,学生进入食堂前要洗手,因用量过多,由后勤提供洗手物资。食堂设置就餐入口、出口分开放行,避免拥挤,学生取餐后就近入座就餐;排队要求保持1米距离进入食堂、取餐、用餐。食堂和学院形成专门的对口供餐服务:

1、第一周:感恩一食堂对口服务学院分配如下(按周自动轮换,第二周以下学院到感恩食府二食堂就餐、第三周到爱心食府食堂,按顺序循环):

序 号

学 院

1

教育科学学院

2

商学院

3

体育学院

4

地理与资源学院

5

化学与材料学院

2、第一周:感恩二食堂对口服务的学院分配如下(按周自动轮换,第二周以下学院到爱心食府食堂就餐、第三周到感恩食府一食堂,按顺序循环):

序 号

学  院

1

文学与传媒学院

2

生物科学学院

3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4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美术与设计学院

 

3、第一周:爱心食府食堂对口服务的学院(按周自动轮换,第二周以下学院到感恩食府一食堂就餐、第三周感恩二食堂,按顺序循环):

序 号

学 院

1

旅游文化学院

2

历史与档案学院

3

物理与电子科技学院

4

音乐舞蹈学院

5

外国语学院

三个食堂合计平常一次性就餐人数可容纳1760人,现按单人、单向、保持距离坐,一次可容纳480人,每次盒饭堂食就餐20分钟,没有位置的请带走盒餐。早餐2小时、中餐和晚餐各4小时。

以上表格中分配对应食堂用于学生早上、中午、晚上就餐,由各学院根据学生上课时间具体安排,错时、错峰进食堂就餐。每次进入食堂堂食20分钟完成,进入食堂人数进行控制(由值班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或者班干部现场把控学生进入食堂):

(二)根据学工部提供符合进校学生人数如下:

1、5月26日大四学生进校,5月28日离校;

2、5月27日大二、大三外省学生进校589人;

3、5月30日大二、大三省内学生进校2100人;

4、5月31日大二、大三省内学生进校2128人;

5、6月4日大二、大三省内学生进校2194人;

6、6月8日大一外省学生进校387人、省内学生进校1391人;

7、6月9日大一省内学生进校1406人;

非毕业班合计10195人(不含大四学生)

感恩食府一食堂、二食堂现已开餐营业,5月27日爱心食府学生食堂开餐营业。开餐窗口根据学生入校人数具体情况不断开放。

(三)预计返校人数(来源学工部):


                                             



(6)各学院排班表(来源学工部):


 





四、堂餐盒餐与带走盒餐并用

(一)堂餐盒餐与盒餐并用,三个食堂同时开餐,学生分时段、错峰、单向坐,分散在三食堂取餐,若食堂座位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学生购买盒餐带走。疫情期间食堂暂时不准售卖火锅(转转火锅1人1火锅除外),食堂不规定餐标和菜品,由学生根据自己喜好自由选择。由班主任带队以班级为单位按秩序进入食堂就餐。

(二)餐具使用要求(学生自带餐具和食堂提供1次性餐盒 

1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或者班干部带头鼓励学生自带餐具就餐;专人使用、自行清洗消毒,学会用自己行动保护自己健康,学会管理自己餐具。各学院安排老师、班干部值班。特殊时期,面对我校行政人员防控人手有限情况,务必全校动员,人人参与防控,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战斗,完成学校学生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2未自带餐具食堂提供1次性盒餐;

学工部、各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或者班干部,原则1人负责1个班级就餐):

学工部、各学院负责人要安排班主任、辅导员或者班干部到食堂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学生排队、戴口罩、量体温按秩序进入食堂取餐、就餐或离开食堂就餐,不得集中在同一时间段排队、拥挤在一起就餐,不得让学生在食堂逗留、聊天,不是就餐时间学生不得进入食堂。

六、后勤供餐保障组做好食堂食材采购、从业人员管控、食堂消毒、留样等工作。

(一)加强食堂环境卫生消毒工作:开学前:对学生食堂大厅、餐桌椅、门、窗、各窗口操作间、餐具等进行全面消杀。开学后:三个食堂每天对环境进行早中晚消杀4次。

(二)开餐、消杀、通风时间安排:

    1、学生早餐供应时间:7:00至9:00(2小时);

    食堂消杀和通风时间:9:00至11:00(2小时);

  2、学生中午供应时间:11:00至15:00(4小时);

  食堂消杀和通风时间:15:00至17:00(2小时);

  3、学生晚餐供应时间:17:00至21:00(4小时);

         食堂消杀和通风时间:21:00至22:00(1小时);

七、健康报告制度:

(一)开学前,各食堂餐饮公司提交返校人员花名册、健康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开学前,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务必进行核算检测,提前汇报健康情况,身体有异常不得返校。

(二)开餐后, 体温监测:每天由餐饮公司食堂负责人对进入食堂从业人员工必须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记录,发现身体出现异常和体温超过37.3度的不得进入食堂,与其密切接触者人员,食堂负责人要做好人员劝退或隔离工作。

八、人员管控(进入食堂人员必须戴口罩):

(一)戴口罩制度:食堂所有从业人员进入食堂必须戴口罩,从业人员半天更换一次口罩,加强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控。

(二)准入制度:除了食堂管理者、从业人员,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食堂,属地监管部门和学校监管部门人员进入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进入。

每天由餐饮公司食堂负责人执行该食堂经营管理,不是就餐期间,不是本食堂员工不得进入食堂,食堂员工不得逗留外人在食堂内,疫情期间杜绝本食堂员工送外卖,减少增加受感染的风险,监管部门人员进入食堂需要佩戴口罩。在进入食堂后不得随意离开食堂外出送餐,师生不得要求食堂从业人员送餐。

(三)通行证办理:后勤处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摸排,食堂从业人员务必进行核酸检测才能办理通行证,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管理。从业人员必须通过手机学习防疫知识学习,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上岗。

(四)员工活动和健康管理:每天晚上22:00以后食堂员工除了消杀人和食堂管理者,其他人员务必离开食堂,不得在操作间和公共区域逗留、聚众打牌等活动,每个食堂员工必须保证身体健康,充足休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疫情期间不得互相串门、打麻将等活动。开学后食堂负责人每天填报体检情况登记表。

(五)加强从业人员个人卫生:

严格执行“四勤”(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换工作服),“四净”(工作服净、帽净、口罩净、围裙净)制度。如厕前后要洗手、更衣。

(六) 医用口罩和餐厨废弃物的处理:切实加强环卫防疫工作,每个食堂设立一次性医用口罩专用垃圾桶,提前做好有关工作,保证餐厨垃圾及时清运。

六、食材采购和存放、消毒等要求:

(一)把好原料控制关。食堂物资采购由餐饮公司统一定点采购,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非食品加工人员进入厨房场所,严禁加工活禽和野生动物。

(二)规范操作行为。保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加工制作食品时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食物贮存做到生、熟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

(三)做好餐饮具消毒。按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存放于密闭设施内保洁。加强洗涤剂、消毒剂规范管理,防止误用。

九、做好各食堂开学前物资准备工作。

    (一)医用物资采购:每个餐饮公司准备红外线体温计,口罩、84消毒液。做好复学前的医用口罩、常规消杀剂、体温计等物资储备工作。食堂工作人员等配备必要防疫口罩,做好工作过程中的防疫、防护工作;餐饮公司负责人提前做好排查,加强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控。

(二)大宗物资采购:提前做好米、面、油、一次性餐盒等大宗物资储备工作。坚持索票索证,做好台账登记。

 

 

 

 

 

 

                                 后  勤  处

                               2020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度疫情期间 春季学期大四毕业班学生返校就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2020年度疫情期间 春季学期开学大四学生返校就餐工作方案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