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处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1:5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从进入9月份以来,贵州师范学院后勤处根据《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黔办发电〔2020〕38号】文件。后勤处抓住契机,不断给师生们营造、宣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思想意识,以下是采取的一系列宣传措施。

首先,认真执行文件精神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黔办发电〔2020〕38号】文件,撰写《贵州师范学院“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

其次,营造氛围  在三个食堂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一是在食堂大厅张贴海报、标语,在食堂门口拉横幅、贴倡议书等进行醒目宣传二是在每个窗口贴按量取食、按量打餐的提示,对食堂员工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对剩菜剩饭行为进行劝说、引导;三是在教工餐餐桌贴“文明用餐、按量取餐”;四是在收羹处挂横幅舷窗,时刻提醒师生“文明用餐、光盘行为”。

 再次,积极采取行动  后勤处从及时撰写方案、在食堂营造氛围、积极参与筹备签名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负责对场地布置、设计签名幕墙和宣传栏等工作。

后勤处通过采取以上一系列教育活动,对师生就餐进行教育、引导,充分营造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氛围,剩菜剩饭的浪费现象的得到很好的制止。师生们自觉行动起来,以“光盘为荣,浪费可耻”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小小的一粒米做起,让大家对“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意识入脑入心,在我校营造“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

图/王红   文/周正梅   审核/ 赵毅  杜映雪

                                                                             



                    三个食堂门口悬挂横幅宣传


       

                餐桌、打餐窗口粘贴标语宣传


             

                                               文明用餐倡议书




            


                                三个食堂收羹处悬挂横幅宣传



         

三个食堂的就餐大厅粘贴海报、标语宣传








          

                                       

                                        签名现场







上一条:我校慰问留校学生
下一条:健康的身体是完成学业的前提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