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勤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4: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后勤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处根据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贵州省教育厅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后勤工作的紧急通知》、《贵州师范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周密安排部署,毫不松懈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员责任担当

1月31日,后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控制疫情的防控工作。由后勤处处长赵毅任组长,支部书记杜映雪任副组长,后勤处全体党员为工作人员。抓好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任务,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环境卫生消杀力度,防控疫情扩散

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每天对学校教学区、生活区、食堂等人员密集、接触频繁的高危风险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清理消毒。同时,对交通车车厢、车窗、车把手每天进行全面消毒,保证乘车人安全。延长开窗通风的时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与乌当区环卫站协调沟通,尽量做到校内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措施到位、执行到位。

三、加强学校门面疫情防控工作管理

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建立门面商户疫情防控备案制度,做好商户情况排查登记,做到有疑情的坚决禁止开门营业。督促承包单位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控、经营范围环境消杀、防疫物资采购使用等。

 

四、制定加强食堂和食品安全管理,保障用餐安全方案

加强食堂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对学生食堂大厅、餐桌椅、门、窗、各窗口操作间、餐具等进行全面消杀。加强人员管控,做好体温监测,每天由餐饮公司食堂负责人带头执行对进入食堂员工必须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记录,杜绝外卖送餐。

加强食品安全,严格肉类、禽类进货查验,做好原材料三证查验和台账记录工作。严格食品加工过程管理,食物贮存做到生、熟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

五、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为有效防控提供保障

做好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常规消杀剂、体温枪等医疗物资储备工作,但由于物资极具紧张,困难较大,目前正在多渠道筹集,目前已购进防护口罩3220个、耳温枪20把、84消毒液250桶、75%酒精750升,洗手液40瓶。

六、准备设置疫情防控观察隔离区

在疫情防控没有结束开学的情况下,在毅园-3一楼(培训中心)设立防疫观察房10间,并做好防疫观察房隔离的防疫消杀、防护等防疫工作,时刻保持与乌当卫生部门及社区联系,指导防疫观察工作。

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后勤党员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后勤处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后勤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
下一条:后勤处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