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师范学院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7:5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贵州师范学院节约用水管理办法    

    

  为坚持“合理用水、节约用水、充分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率”的宗旨,促进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建设节约型学校,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行和事业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节水管理部门职责:  

(一)学校节水领导小组的管理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的供水、节水法规,管理和监督全校科学、节约使用水资源。  

2、制定学校的用水年度计划和长远规划,根据学校的发展要求制定校园管网调整建设规划,负责监督和考核计划的实施情况。  

3、制订并不断完善用水管理制度,加强学校用水计量的管理。  

4、定期召开节水管理工作会议,分析运行中的主要问题并研究解决的方法。  

5、对全校节水工作的成果和不足提出奖励和处罚措施。  

(二)水电管理部门岗位职责

 1、后勤处作为用水管理的具体实施部门,负责实施学校节水管理小组的相关决定。  

 2、掌握全校用水的安全运行情况,根据学校实际,配合有关部门科学制订学校用水计划,保证全校的正常供水。   

3、逐步建立学校完整的用水资料档案,健全以岗位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规章制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节水管理,履行服务承诺,提高技术水平,改善服务质量。  

4、根据学校各时期发展需要,做好各院、各部门用水量基数测算、核对定额,以及用水收费的价格、范围等工作。  

5、抓好各项节水措施的检查、整改和节水宣传工作,逐步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使节水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6、严格用水计量管理,认真做好统计分析、抄表计费和例行巡查工作,做到定时、准确,及时。同时,监督物管维修部门及时排除用水事故隐患。  

7、负责与市(区)节水办,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各项业务联系。  

二、用水计量:  

(一)各主要区域主干管及用水单位分支管均需安装计量水表,实行计量管理。  

(二)物业公司专职人员应定期巡查计量设备,所有计量设备按国家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校验。  

(三)后勤处行政科专职人员负责每月定期进行现场抄表,及时收费并按相关规定报送有关部门。  

三、节水管理措施:  

(一)学校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节水意识,专职部门要做好节约用水的科学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二)各单位不得私接、私自加装和改装用水设施,不得擅自动用消防设施,造成损失由责任方负责赔偿,并接受相应的处罚。  

(三)凡承担校内工程的施工单位,必须向后勤处申请并办理相应手续,并按指定接水口取水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应接受后勤处的监督和管理。  

(四)物业公司应定期对用水管网、设备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到后勤处报修,并做好相关的记录工作。  

(五)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应对其职能辖区内的供水设施进行规范操作、安全使用、精心保养。  

(六)加强对施工、绿化、场地清洗的用水管理,争取一水多用,减少单一性用水,严格控制耗水量,提高水的有效利用率。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后勤处第四轮岗位聘用实施方案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水电管理规定(试行)

【打印】    【收藏】    【关闭】